电话事务、客服征询都是公司里常常会碰到的疑问。尽管便利高效,可是因为通话两边都见不到面,很可以当对方说了一大堆后,你仍是懵逼状况,不止所以然。因而,在电话中谈事务时除了要记下要害句词以外,还要留心一下几点:
(1)要理解的介绍自个,并招认接电话的对方是不是是自个想要找的人。情况一:接电话刚好是你要找的人。
a: hi, i am tom. may i speak to peter?
你好,我是汤姆,请问皮特在吗?
b: this is peter speaking.
我就是皮特。
b:that’s me.
我就是。
情况二:接电话的人不是你要找的人。
a:may i speak to mr. li?
请问李先生在吗?
b: he’s not here right now.
他如今不在这儿。
b: what bad luck! he’s not at home.
真不恰巧!他出去了。
b:he is in conference and cannot come to the telephone.
他在开会,没空来接电话。
b:you’ve just missed him.
你刚好错失他了。
b:he’s just stepped out.
他刚好出去了。
情况三: 接电话的人转交电话给你要找的人。
hold on a moment, please, i will call him for you.
请稍后,我帮你叫他。
hold the line, please, let me see if he is in.
请稍等,我看他在不在。
wait a moment, please, i will get him for you.
请等一下,我帮你找他。
let me transfer your call.
我把电话给你转曩昔。
(2)留口信。shall i take a message for her?
我可以留口信给她吗?
can i leave a message?
我可以留口信吗?
may i take your message? she is not in.
她如今不在。我可认为你留言吗?
would you mind taking a message for him?
你需要留口信给他吗?
would you ask him to call back when he comes back?
他回来时,需要他给你回电话吗?
please tell her to ring me when she gets back.
她回来后,费事你告诉她回我电话。
tell her i called her.
告诉她我打过电话给她。
(3)打错电话。i’m sorry. i’m afraid you’ve got the wrong number.
抱愧, 恐怕你打错电话。
i’m sorry, it isn’t. i think you have the wrong number.
我很抱愧,这不是。我想你打错电话号了。
i think you are calling the wrong person. my name is not mr. bernie.
我想你是打错电话了,我不是伯尼先生。
i’m afraid you have the wrong number. i suggest you look in the phone book.
我想您打错了。我主张您查一下电话簿。
you might make a wrong number?
你必定打错电话了吧?
3步学会用英语接电话!超好用【春喜外语】供稿!春喜外语,学英语离别复读方法,与真人外教一对一面临面攀谈,不管帅哥仍是佳人都任你选择。在线英语培训,只需有网络就可以轻松进入学习状况,教师、上课时刻、地址你说了算。5年时刻12000论理学员的一起选择,欲晓得更多概况,等待征询在线客服!回来搜狐,查看更多
责任修改: